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陈建斌夺金马奖影帝 蒋勤勤激动献吻(图)

2014年11月23日 16:31 | 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陈建斌夺影帝,妻子蒋勤勤献吻

陈建斌夺金马奖影帝,妻子蒋勤勤献吻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5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归来》的巩俐大热倒灶,没能一尝金马影后滋味,由台湾女演员陈湘琪凭《回光奏鸣曲》首度封后,3名内地女星巩俐、汤唯和赵薇均败在她手上。巩俐、汤唯和桂纶镁均有一刻失望,接着大方拍掌,为陈湘琪高兴。陈建斌连中三元,凭《一个勺子》称帝,击败《KANO》日本男星永濑正敏及《扫毒》的刘青云等,更凭该片夺得最佳新导演,及凭《军中乐团》夺最佳男配角,打破金马奖纪录,风头一时无两,台下太太蒋勤勤激动狂泪流,边哭边用手机为老公拍下光荣一刻。许鞍华凭《黄金时代》获最佳导演,为港争光。

  评审讨论得最激烈的是“最佳女主角”,国际巨星巩俐之所以败给台湾女演员陈湘琪,因为历经3轮投票,最后票数集中在巩俐与陈湘琪。巩俐饰演的失忆老婆角色困难、演出精准。但陈湘琪胜在“举重若轻、行云流水”,含蓄却自由的展现出她的个人世界。

  《推拿》6奖大赢家

  内地电影《推拿》获6个奖,分别是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接和最佳音效,成大赢家。许鞍华凭《黄金时代》获最佳导演,为港争光,三度(1999年《千言万语》和2012年《桃姐》)获最佳导演的许鞍华从巩俐和侯孝贤手中接过奖项,她说﹕“完全没想过得奖,所以没想过要怎样说,非常感谢投资者,这个奖亦鼓励一班对电影有热情的工作者。”

  获8项提名的《白日焰火》,仅得一个最佳美术设计;《军中乐园》分别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香港电影片《救火英雄》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只得技术奖,分别获最佳动作设计和最佳视觉效果。黄志明夺得“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田丰则膺终身成就奖。

  陈建斌击败刘青云

  陈建斌连中三元,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导演”成为最大赢家。三度上台,他说﹕“今天是意义非凡的一天,感谢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感谢老师让我从影迷变成演员,直到今天能站在这里,也感谢儿子让我愿意做个更好的人,我爱你们!”他也重复之前上台所说﹕“不管对艺术还是生活,我已找到爱你的秘诀,永远作为第一次。”太太蒋勤勤被邀上台,接受陈建斌献吻,蒋勤勤哽咽说﹕“台湾,我一辈子都会铭记这里有这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感谢金马给我先生这个机会,他会更坚定完成电影梦。”

  摘下影后的陈湘琪上台致辞时哽咽,她说﹕“我真的很高兴,谢谢导演、制片选我演这个角色,不然我今天没有机会站在这里,谢谢我的家人、朋友,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祝福。我妈妈过世的最后一天说,如果病好了,要站起来谢谢朋友对我的照顾,但她的心愿最后没有机会达成。也要谢谢蔡琴,你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对我无私的照顾,至今也是,谢谢你,我爱台湾电影,身为台湾电影的一分子,我很高兴拿下金马第51届女主角,感谢上帝愿一切荣耀归给祂。”

  评审盛赞《推拿》是“浑然天成,电影的电影”,入围7项赢得6项,更在“最佳影片”奖首次投票就过半,是最顺利产生的奖项。“最佳导演”与女配角奖则是一票之差,68岁的香港导演许鞍华以《黄金时代》险胜《推拿》的娄烨,《军中乐园》万茜也是小胜《暴疯语》的鲍起静。(苗菲)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陈建斌夺金马奖影帝 一个勺子 推拿 蒋勤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