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林青霞:围着毛巾在浴室里写“张国荣”

2014年11月25日 13:58 | 作者:肖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签售现场的林青霞

签售现场的林青霞

  原标题:林青霞谈新书:围着毛巾在浴室里写“张国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雪

 

  昨日,“不老女神”林青霞以一袭红衣出现在西安千余粉丝面前,眉宇间依旧那般英气勃勃。而这一次,她是带着新书《云去云来》与读者见面的,女神在几个小时的签售中一直露出灿然笑容,和读者她60年中对人、事、情的细腻感受。

 

  签售首站选在了西安

 

  今年11月3日,是林青霞60岁生日。在生日宴会上,依然美丽的她公布了自己的新书《云去云来》。林青霞在新书自序中写到,“人生很难有两个甲子,我唯一一个甲子的岁月出了第二本书,当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好跟大家我这一甲子的人、事、情。”而《云去云来》简体书两岸三地的签售首站,林青霞选在了西安。

 

  昨日的签售在高新大都荟·荟客馆举行,原定开始时间是在下午,但热情的粉丝从早上9点就在荟客馆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读者是专门从外地赶来。当天荟客馆广场上的大屏幕前也是人山人海,据悉,昨日现场的粉丝超过了3000人。

 

  下午14:30,一身红衣的林青霞出现了。她到场后热情的跟粉丝们打招呼,并说自己跟西安很有缘,“我二十几年前就来过西安,看过兵马俑,实在是让我叹为观止。1985年,我和周润发主演过一部《梦中人》,两人前世是夫妻,周润发饰演的士兵,要跟兵马俑一起陪葬,我跟西安还是有一点缘分。”

 

  一个女人最优雅的甲子

 

  《云去云来》收入了林青霞从六个月大走向六十的各时期影像,从楚楚可人的纤细少女到亭亭玉立的风情女郎,再至眼前这个千帆看尽的从容妇人,读者可以看到一个女人最优雅的甲子。

 

  昨日林青霞也谈起了自己的写作经历,“开始写邓丽君不知道怎么写,后来我看到杜甫梦到李白,我经常梦到邓丽君,就写了一篇。”而写张国荣时也很特别,“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在洗澡,一直在想怎么写,突然之间我有灵感,想到跟张国荣最后一次见面,他的一个微笑好像天使,我马上围着毛巾在浴室里写完了张国荣那篇。”

 

  其实林青霞写作的才华已然颇有名气,在文化圈的好友也很多。白先勇就曾评价,“这几年青霞生活的重心之一就是写作,她很认真,有几次跟我讨论,问我写作的诀窍,我说:写你的心里话。她的第一本书《窗里窗外》,果真写下了许多心里话,可说是本‘青霞心语’,我说,‘你这本书给我最深的感受是你对人的善良与温暖。真与善是这本书最可贵的特质,因此这本书也很美。"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林青霞 新书 张国荣 云去云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