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交通部:提案办理有成果

2014年11月26日 10:01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交通运输部

  “你们的提案办理工作可以成为示范典型”

  交通运输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老百姓切身利益,也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近两年来,由交通运输部承办的政协提案就有300多件。11月2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带领部分委员和提案人代表走访交通运输部,了解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对提案工作的意见。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注重创新,在提高办理实效上下了很多工夫。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介绍情况时说,“我们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沟通机制,创新办理途径,尤其注重实地调研解决问题。”今年,针对委员《关于应重视农村公路建设中存在的只建不养管问题的提案》,交通运输部邀请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提案人共同参与调研,调研成果通过全国政协《重要提案摘报》报送中央有关领导,得到有关领导的批示。参加了此次调研的张宁委员说,这种办理方式不走过场,很有实效。“我们在青海省走访了2个州5个县,进行了8次座谈,有时晚上9点多才回到驻地,掌握了基层公路养护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提案办理不走过场,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在办理海丽曼等36位委员关于苏木塔什大桥危桥改造的提案时,杨传堂与海丽曼当面交流过两次,寻找解决方案,后来,交通运输部当年制定的投资计划中专门安排了这个项目的投资。围绕李绍德等委员提出的发展海洋经济的提案,卢天锡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长江经济带和“黄金水道”建设的提案,交通运输部也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推动了相关意见和规划的出台和落实。

  会上,委员们还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与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赖明委员表示,公路“三乱”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本解决,需要研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标本兼治,建立公路治理长效机制。龙新民委员很关心农民工买票难的问题,并为此递交过提案,他说,希望交通运输部在这方面给予农民工更多便利,把民心工程办好。黄文平委员建议交通运输通过深化大部制改革,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刘建委员呼吁推动汽车共享,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这些建议得到了交通运输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

  孙淦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交通运输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部长亲自作表率,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你们的工作可以成为示范典型”。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走访。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办理 交通运输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