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南京政协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 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2014年11月26日 11:08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报网讯 (记者 吕宁丰) 昨天(11月25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视察。市领导陆平贵、胡道才参加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和法院审判大楼,听取了法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今年1—10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33490 件、审(执)结97356件,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9.58%、5.13%。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司法公开原则,实现审判流程、庭审过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的公开透明。同时,积极创新司法工作,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探索陪审制大合议庭改革,并在全省率先建成网上诉讼平台。下一步,市中级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和司法民主,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提高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说,希望全市法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后市政协会更加关注法院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切实把司法为民落到实处,推动依法治市的进程,为社会和谐安定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司法 政协 视察 中级人民法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