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达加斯加鼠疫致40人死亡已蔓延至首都 死亡率30%

2014年11月26日 14:2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据联合国电台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5日警告称,马达加斯加暴发的鼠疫已经导致40人死亡,该国已有16个区出现传染病例,存在着鼠疫向全境迅速蔓延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马达加斯加第一个鼠疫死亡病例发生在9月3日,目前首都塔那那利佛也出现了一例死亡病例。该组织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马达加斯加的感染病例为119例,其中40人死亡,死亡率为30%。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林德梅尔(Christian Lindmeier)称,非洲、亚洲和南美都受到鼠疫的困扰,但自从90年代以来,大多数感染鼠疫的病例都发生在非洲。他表示,今年令人感到担忧的是,马达加斯加的疫情比以往要猛烈得多。

  林德梅尔说:“由于塔那那利佛极高的人口密度和薄弱的医疗系统,目前存在疫情迅速蔓延的风险。而且,携带鼠疫病菌的跳蚤对通常使用的杀虫剂溴氰菊酯具有耐药性,因此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鼠疫病菌主要感染野生啮齿动物,然后通过跳蚤传播疾病。人如果感染鼠疫后,症状类似感冒。疾病的潜伏期一般为3到7天,治疗手段是使用抗生素。最致命的一种鼠疫是肺鼠疫,虽然只占鼠疫病例总量的2%,但一旦感染就可在24小时内死亡。

  报道称,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向马达加斯加派遣相关领域专家,负责协调联合国的应对行动。

  (原标题:马达加斯加鼠疫蔓延至首都 死亡率30%)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马达加斯加鼠疫 死亡率 鼠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