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合作步步推进:让贪官赃款无处藏匿

中国正在收紧全球反腐天网

2014年11月27日 09:2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天罗地网

 

天罗地网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能捞就捞,跑了就了”,“落地海外就告平安”,这是一些外逃贪官自诩精明的“保身”之道和曾经抱有的“春秋大梦”。

  如今这个梦即将破灭。

  中国有句古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在媒体吹风会上发布的一份国际追逃追赃形势报告显示,通往“避罪天堂”的路越走越窄,贪官可逃之处越来越少。中国正在构建全球反腐的天网,不仅要追逃贪官,也要追缴赃款。

  中国彰显坚定决心

  习近平本月7次提反腐国际合作

  APEC北京会议发布《北京反腐败宣言》

  G20会议通过反腐行动计划

  内打“老虎”,海外“猎狐”。中国反腐“内外并举”的趋势逐渐明晰。

  海外“猎狐”的难度在于,国家制度各异,法律制度各异,司法合作时间较长,案件办理较慢。

  长期以来,这种漏洞也被贪官所利用,所以就有了“能捞就捞,跑了就了”的说法。

  这种说法已经过时,如果哪位贪官巨腐还抱有这种侥幸心理,无疑是轻视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反腐决心。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反腐 国际合作 猎狐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