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荣宝讲堂聚焦“透过宝石谈收藏”

2014年11月28日 10:3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什么样的珠宝更保真?什么样的珠宝更值钱?什么样的珠宝更有投资收藏前景?

 

6  1611-jb_副本

41.9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吊坠项链

 

  11月28日,北京荣宝2014年秋拍名贵珠宝及翠玉首饰专场拍卖会预展现场,北京荣宝联合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特别邀请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教研教务中心副主任、国家注册珠宝质检师唐左军,讲授鉴别钻石、红蓝宝石、祖母绿等有色宝石真伪,评判有色宝石等级方法,详解国内国际各类珠宝证书详情,带领珠宝爱好者“透过宝石看收藏”。

 

  据了解,北京荣宝2014年秋拍名贵珠宝及翠玉首饰专场拍卖会,将于11月30日在亚洲大酒店举行。此次秋拍,北京荣宝将以系列创意古典珠宝为主打,融合古典传统与当代设计,呈现系列顶级钻石、名贵宝石以及翡翠、和田玉创意首饰。其中,不仅包括日本珠宝设计师协会现任会长、日本著名设计师菅沼知行所设计的41.9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吊坠项链、“繁星满天”系列蓝宝石吊坠项链及戒指、缅甸鸽血红宝石戒指等宝石类创意古典首饰,也包括木那种满绿翡翠平安无事牌、紫罗兰色翡翠寿镯、“荷塘月色”系列和田玉创意首饰套装等珠翠类首饰。

 

  此次北京荣宝2014秋拍名贵珠宝首饰专场大致分为5类拍品,其中有翡翠、钻石、红蓝宝、祖母绿、和田玉、珊瑚、品牌珠宝及无底价拍品共计272件,每件珠宝首饰都精美的令人砰然心动,翠色欲滴的绿翡翠、芳泽永存的四大宝、润如凝脂的和田玉、赤若丹砂的红珊瑚以及世界名品珠宝和超值精美的无底价拍品,无一不是爱美人士的首选,并且这些拍品均经过专业机构检验并附鉴定证书。

 

  北京荣宝副总经理王为表示:“本季秋拍,北京荣宝很荣幸寻找到一系列品质卓越的古典创意珠宝及名贵首饰。其中,不仅包括品质超凡的名贵珠宝首饰极品、著名珠宝设计师的经典款式,也包括品质与设计并美的古典创意珠宝及名贵首饰,这不仅代表国内珠宝首饰的新趋势,也得益于北京荣宝一贯以来对于古典和当下的连接与传承。各地藏家不容错过。”

 

9  1560-jb_副本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荣宝讲堂 透过宝石谈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