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宝文:借改革东风将就业优先战略纳入法治轨道

2014年12月01日 09:26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盟第五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

  张宝文强调,借改革东风,将就业优先战略纳入法治轨道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民盟第五届民生论坛11月29日在京举行。本届民生论坛的主题是“就业优先: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并讲话。

  张宝文指出,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创造了当代世界最多的新增就业岗位,在短短30年间解决了数以亿计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新增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但就业不平等、劳动关系失范、劳资纠纷等现象依然存在,而且更加复杂。针对上述问题,特别需要借助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将就业优先战略纳入法治轨道。国家确立就业优先战略,是始终维系国计民生长远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它应当始终处于治国理政的重点领域、核心环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张宝文强调,民盟要“多谋改善民生之策”,这不仅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更是民盟作为参政党在新时期的政治责任。近几年民盟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民生问题始终是民盟关注的重点,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调研成果,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及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为国家推进民生领域的改革和制度建设作出了贡献。今年,民盟中央又受中共中央委托,组织开展了广受关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成果再次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还成了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的一个焦点话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郑功成分别做了报告。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张宝文 优先 先战 战略 改革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