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调研互联网金融平台易利贷

2014年12月04日 09:4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2014年11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王珣章先生一行,在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徐东平先生的陪同下来易利贷开展调研工作,并与易利贷创始人黄炳龙、罗虹璋先生进行深入交流与座谈。

  王珣章先生亦是致公党全国副主席,这次调研,他率领了7位重量级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主要针对时下的热点互联网金融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对如何促进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自律等问题,准备形成相关的议案提供给政府的主管部门予以参考。王珣章主席一行在完成对阿里巴巴的支付宝,腾讯的财富通等调研后,来到美丽的鹭岛厦门,对厦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实地的调研和考察。

1

  王珣章先生在调研工作中提到,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型的金融形态,将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受到全国政协的关注。他们此行希望通过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实地调研,能够得到更多的一手资料,以此形成重大议案,来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监管和行业自律提出自己的看法、措施和解决方案。

  王珣章先生是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从1997年开始担任致公党广东省主委,在审阅中共广东省委第八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时,王珣章提出“知识经济”问题,并以此高度审视广东经济发展思路,当场得到了时任省委书记李长春的肯定,并把他的建议吸纳到报告中。

  在易利贷开展调研时,王珣章常委非常关注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新。在问及易利贷创新之处时,易利贷创始人黄炳龙做了如下介绍:易利贷平台是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里面第一个将全国中小民间金融机构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化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易利贷的创业管理团队都具备15年以上的专业金融经验。平台自主开发了交易系统、账户管理系统、第三方支付接口并获得了软件著作权,并拟自主开发中小微企业评级系统。平台通过优选战略合作伙伴,与大量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合作,为这些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资产负债配置管理,提高资金杠杆和资金运营能力,并将这些金融资产做成众筹的模式来为投资者提供多种类型的低门槛,低风险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平台的出现,一方面为广大非银行小型金融机构提供了灵活多变的资产错配和资金流动性管理,以解决这些金融机构的发展困境。由此形成低风险的金融资产理财产品。因此,易利贷为投资者提供以这些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为担保方的四种理财产品:易利宝、小贷宝、典当宝、租赁宝。

  在调研时,黄炳龙先生,易利贷的创始人,曾经是国有交通银行厦门分行的副行长兼首席信贷官,他作为互联网金融创业团队里面少有的传统专业金融出身的专家,也向调研组常委一行提出希望能够尽快出台相关监管指导意见,并对指导意见提出一些专业建议:

  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需要长期构建公信力,也需要政府的有效指导和监管,期望监管指导意见能够尽快出台。他特别提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三大核心要素:第一,平台运营团队需要具备一定年限的合理金融专业背景;第二,平台是否具有专业的风险控制与信用审核体系;第三,互联网金融平台筹集的资金是否与平台资金隔绝,并实际用于借款用户。

  在听完易利贷创始人黄炳龙先生对易利贷平台介绍和建议后,王珣章主席一行高度赞赏了易利贷专业的金融背景和全方位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概念。希望易利贷金融团队能够为监管和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示范和建议。

  黄炳龙先生在最后,也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帮助了广大中小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也促进了社会闲置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是符合国家深化改革指导思想的创新事业。易利贷平台运营的模式是立足于运营团队长期的金融信贷管理经验,通过引入大量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介入大规模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探索在中国目前的金融体制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和普通老百姓理财门槛高的双重难题。易利贷愿意在主动实践行业自律的同时,积极的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完善监管制度,推动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更健康、更规范的发展。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金融 互联网 易利 利贷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