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巡视组14名副组长一半"新面孔" 均来自纪检监察

2014年12月05日 09:1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巡视组

 

 

  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正式启动刚10天,就有官员被查。中石化新闻办公室官微前晚通报:中石化党组免去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薛万东职务,目前其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上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一行12人进驻中石化,标志着本轮巡视全部进驻,正式启动。薛万东系本轮巡视启动后,首个被查的局级官员。此外,第三轮中央巡视,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全部采用“专项巡视”方式,“约谈”等巡视细节也首次曝光。

  【组长副组长】 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半数“新面孔”

  自去年第二轮中央巡视开始,每一轮巡视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多由曾参与巡视的人士担纲。

  例如此前巡视中,“40后”马铁山就四度“挂帅”,担任巡视组组长,带队分别巡视了中国出版集团、安徽、宁夏、青海。山东省政协刘伟、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宝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董宏等,都曾数度担任巡视组组长。

  以往巡视组长中的“新面孔”,数量有限。比如,第四轮巡视,只有一张“新面孔”,是带队巡视浙江的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中央巡视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