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政协视察提案办理 交通厅承诺打击“黑车”

2014年12月05日 11:15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蔡晓彤 实习记者徐朋朋)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相关提案者来到省交通运输厅视察提案办理情况。齐鲁网记者得知,今年省交通厅承办省政协提案24件,涉及交通运输发展建设、服务管理、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所有提案均已提前办复。

  视察中,委员们参观了省交通厅应急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了省交通厅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省交通厅对于部分委员的提案受理情况给予现场答复。

  据了解,省政协委员张苹在今年提出关于拓展104国道临邑至济南段的建议。此前由于地方征地拆迁难度较大,该项目一直未能实施。今年,省交通厅已出具该项目的工可报告行业意见,项目法人单位正在抓紧进行土地预审、环评等专项报告报批。为加快项目目前前期工作推进,项目法人单位交叉完成了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初步设计文件已基本编制完成。委员的提案切实转化为山东交通工作的一项成果。

  对于省政协委员张广霞提出的应减轻鲁西欠发达地区农村公路养护配套资金负担的建议。省交通厅回应,从今年起适当提高了农村公路各类项目的补助标准,县、乡、村道每公里补助上线分别为50万元、30万元、15万元,较原先分别提高30万元、10万元、5万元,有效地调动了市县政府的建设养护积极性,减轻了资金筹措压力。

  省政协委员王军、王勇萍提出,要打击非法出租车、制定有关出租车合乘管理办法。王军指出,黑出租给正规出租车行业带来很大冲击,黑车司机漫天要价也对济南的城市影响抹上污点。他建议,在整治黑出租的同时加强公共交通建设,尤其是打通新建小区“最后一公里”,“公交通畅,才能让黑车没市场”。省交通厅回应,已下发《关于进一歩做好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完善出租车汽车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监管,保持对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目前,省交通厅已组织人员,着手研究制定有关出租车合乘管理办法。

  许立全视察后指出,交通运输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他希望省交通厅能够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强化协商意识,提高协商成效,加强与提案者联系沟通,在吸纳合理建议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多下功夫。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交通厅 项目 政协 山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