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事件 甲醛或成罪魁祸首(图)

2014年12月05日 20:4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摘要:日前,有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帖,称多名学生三年前入住新装修的学生公寓,于去年先后出现免疫系统等方面疾病,质疑装修导致室内甲醛超标与此有关。

 

01

 

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事件 视频截图

 

02

 

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事件 视频截图

 

  日前,有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帖,称多名学生三年前入住新装修的学生公寓,于去年先后出现免疫系统等方面疾病,质疑装修导致室内甲醛超标与此有关。

  对此,该校校园建设处一位秘书称,涉事公寓建设符合规定,学生生病与装修是否相关“很难说,没有证据”。学生处负责人此前则透露,这些宿舍验收时显示并无问题。

  微博中,学生呼吁:我闺蜜10天前做体检发现已经得了慢性肾炎和甲状腺炎,明天做肾穿刺,希望不会有红斑狼疮,如果再晚了就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悲剧!但是浙师大领导和媒体的态度让人心寒,还有那么多住在那幢楼里的女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求真相!

  在题为《浙江师范大学毒寝室害学生们终身疾病!天理难容!》的帖子当中,作者透露,浙江师范大学新桃源公寓17、18幢多间寝室的多名学生,分别出现包括急性混合细胞性白血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重症肺炎在内的不同症状疾病,甚至多位同学同时被查出结缔组织病、桥本氏甲状腺炎等疾病。

  发帖者怀疑,这些学生患病与2011年宿舍装修后立刻让学生入住有关。“2011年9月22日全新家具安装完成,9月25日寝室装修竣工,有毒气味刺鼻,10月8日就直接要求1054名学生入住。”作者说,当时有家长提出不能住人,但校方告知没有其他宿舍,“致使自己女儿所在寝室4个同学‘全体中毒’。”

  检索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陆续有家长在各处发帖表达质疑。

  若不是反复检查,谢女士也不会认为女儿日渐消瘦与入住新宿舍有关。她昨天对南都记者说,前述《浙江师范大学毒寝室害学生们终身疾病!天理难容!》的帖子是她发的。谢女士表示,女儿入住两个月后,就陆续出现脸色苍白、长痘、逐渐消瘦的状况。去年3月,医生提醒检查免疫系统,结果女儿被查出结缔组织病、桥本氏甲状腺炎、肺结节、强直性脊柱炎、皮炎等疾病,同寝室另外三个同学也出现类似症状。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 白血病 免疫系统 红斑狼疮 甲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