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事件 甲醛或成罪魁祸首(图)

2014年12月05日 20:4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03

 

微博截图

 

  浙江师大宣传部网络管理科一位老师昨日告诉南都记者,校方也十分关注此事,但暂不便发表看法。该校校园建设处一位秘书称,涉事公寓建设符合规定,至于学生生病与装修是否相关,“很难说,没有证据”。

  今年3月,浙江本地电视台曾就此事进行报道。节目中,浙江师大学生处处长吕迎春称,资料显示,这些宿舍当时有进行验收,“验收的环境空气质量结论是好的”,包括甲醛等项目也有专业机构检测过,“这个相关资料都有”。

  至于除了节目中提到的个别学生寝室,是否有其他同学出现异样,吕迎春当时称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到学校进行了调查,当时还在调查中。南都记者昨日未能获取调查结果。

  (21CN)

  刚装修的房屋,千万不要立即搬家入住,应采取三种措施。

  首先市民在装修房屋前,选择材料方面应慎重,由于甲醛基本是从板材的粘合剂中扩散出来,如果想从源头减少甲醛,市民应该选择高质量的木质材料,目前价格低廉的板材基本都是压缩而成,其中使用了大量粘合剂;其次,在装修方面,市民不应过度追求精装,最好注重室内装饰,而不是装潢;最后,由于甲醛释放期最长需要15年,人为治理效果并不明显,最轻易、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经过开窗通风换气。

  在这里我也提醒大家,新装修的房子必须要放置一段时间;购买食物时要有所注意,少买含有甲醛类的产品,尽管甲醛含量低于每升0.2毫克是安全的,但大量饮用仍会增加肝的负担,长期饮用还会影响生殖能力,也不要想办法遮盖气味,有毒气体气味虽然被遮盖但有毒物质仍然存在,如同掩耳盗铃一样没有改变事物的性质;其次室内每天通风,即使不排毒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浙江师范大学寝室中毒 白血病 免疫系统 红斑狼疮 甲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