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A股飙涨扰乱“买房族”心绪:买股还是买房 这是个问题

2014年12月08日 08: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3日,股民在上海市金山区一证券公司股票交易大厅关注股市行情。

 

  12月3日,股民在上海市金山区一证券公司股票交易大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779.53点,涨15.98点,涨幅0.58%,成交5297.77亿元,深成指报9643.92点,涨276.98点,涨幅2.96%,成交3850.84亿元,两市成交量超过9000亿元。 新华社发(庄毅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7日新媒体专电 题:A股飙涨扰乱“买房族”心绪:买股还是买房,有钱该如何任性?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吕昂 黄深钢

  央行降息以来行情飙涨的A股市场疯狂还在继续。在指数不断突破重要点位、成交额屡创全球单日成交纪录之时,曾经“伤透”股民的A股又重新赢回了人们的信心,但这也令不少终于迎来楼市利好、刚刚下定决心买房的人们无比纠结:买股,还是买房,手里有钱又该如何“任性”?

  A股飙涨“霸气不解释” 全民炒股“风潮再起”

  5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久即迎来“大震荡”,振幅一度超5%。正当人们怀疑这轮牛市“是时候进行阶段性回调”时,两市很快在金融股等大蓝筹带领下强势反弹,沪指不仅成功站稳2900点,两市成交额更突破万亿元大关,刷新了2天前刚创下9000亿元的全球股市单日成交纪录。

  这也正是央行降息后A股的真实写照——“锐不可当”。当无数机构都在冥思苦想A股持续汹涌的天量资金从何而来、超级大盘股何以上演“大象起舞”,甚至抛出“技术面上无法解释”的尴尬结论时,A股却以不可思议的能量持续保持“火力全开”。

  “短期来看,央行降息降低了企业和投资者资金成本,的确是大利好,而中国经济持续转型升级,以及货币政策改革释放的流动性也构成了中长期激发股市的持续动能,但A股近期这轮涨势确实‘太疯狂了’。”浙江大学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姚铮说,只能说中国股市从来就“不差钱”、缺的只是信心,现在市场的信心强势回归了。

  对股民而言,A股为何涨不重要,能持续飙涨就够了,近期的大牛市让越来越多人“重投股海”。据统计,A股新增开户数已连续7周突破20万,上一周更达37万户,当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有2027万户,更有超3万“休眠账户”重新激活。

  “和家人发过誓‘不再碰股票’,可这波上涨太疯狂,许多‘老战友’都赚翻了,谁愿意错过这样的行情?”杭州股民陈立说,他上周重新开始操作,“站岗”好多年的不少蓝筹股目前都“涨势喜人”,连他“在6000点深套”的老妈最近也“跃跃欲试”了。

  有券商员工表示,近期来咨询重启账户和找回密码的股民多了许多,冷清多年的交易大厅里看盘的股民也重新热闹起来。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A股 买房族 股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