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齐续春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民革中央:打造“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试验区

康养产业是适应人口老龄化、满足健康新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4年12月09日 08:43 | 作者:罗长中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联合主办

  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齐续春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本报攀枝花讯 (记者 罗长中)12月6日至7日,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论坛开幕式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刘家强主持。

  本届论坛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共同主办,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国内部分城市、院校、科研院所、康养组织及170多家国内外企业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

  今年4月和6月,民革中央调研组分别赴攀枝花市、河北省秦皇岛市调研后,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健康与养老产业的建议,提出打造攀枝花、秦皇岛“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康养产业试验区,并决定在两地轮流举办全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为加快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围绕本届论坛“养老养生与经济转型”主题及康养产业与城市转型、城市环境与医养融合、康养政策等议题,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经济转型期我国康养产业面临的挑战、对策和未来发展方向,对攀枝花依托光热、气候、生物优势资源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加快产业和城市“双转型”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产业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齐续春指出,康养产业是适应人口老龄化、满足健康新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惠民生、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的重要抓手,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前景广阔。攀枝花和秦皇岛都拥有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应大力推进旅游、医疗、养老、健康产业有机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实现从资源型城市向现代服务业城市华丽转身,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的典范。

  论坛发表了《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攀枝花共识》,总金额240.43亿元的21个攀枝花康养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产业 康养 发展 论坛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