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政协主席:鼓励社会资本进入艺术品业收藏业

2014年12月09日 13:5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原标题: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鼓励社会资本进入艺术品业收藏业

  12月5日至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相聚一堂,参加杭州西湖文化艺术俱乐部组织的艺术品市场发展调研和艺术收藏鉴赏活动。6日下午,俱乐部召开杭州艺术品市场发展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叶明与艺术家座谈交流。赵光育、汪小玫等参加。

  市文创办、市园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杭州文物流通市场和民间收藏、民办博物馆发展情况。西泠拍卖介绍了杭州拍卖市场发展情况。著名艺术家王铁成、李光羲,著名文物鉴赏家蔡国声、王立军以及郭牧、司文阁、李长平、孙林、顾宇龙、储建国、高继生、陈墨、陈建民等专家和民间收藏家,围绕杭州民间博物馆建设、艺术品市场发展和规范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叶明对艺术家和民间收藏家们为杭州文化建设搭脉会诊、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艺术品业和收藏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代社会重要的文化活动,既要看到它的经济意义,更要看到它的社会意义和文化意义。要正确认识民间收藏和民间博物馆的重要作用,大力鼓励支持社会和民间资本进入艺术品业和收藏产业领域,积极扶持民间收藏和民间博物馆的发展。要抓住中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利时机,以更加良好的环境、政策、体制机制推动我市艺术品市场和收藏产业的繁荣发展。

  西湖文化艺术俱乐部由市政协牵头成立,是全国首家跨地域跨门类、团结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服务杭州文化建设的社会团体。成员中有近百位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和专家学者。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收藏 艺术品 杭州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