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政协开展视察活动为美丽天津建设献计出力

2014年12月10日 15:49 | 作者:郭熠 | 来源:今晚报(天津)
分享到: 

  原标题:为建设美丽天津献计出力- 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本市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推进依法治市、建设美丽天津等方面情况,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准备工作,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田惠光、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1月21日,李文喜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河西区港云里社区、长泰养老院、市公交集团,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提高提案质量、加强提案跟踪落实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2月3日,李文喜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滨海高新区天堰医教、华翼蓝天、迅龙通讯公司,听取了市侨办、滨海高新区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就进一步提升投资软环境、促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3日,王治平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宝坻区潮阳农业示范园区、民盛种养殖合作社大口屯基地和新开口基地,了解了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检验等情况,听取了市农委、宝坻区政府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充分挖掘资源优势、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改善农村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5日,田惠光带领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第二儿童医院等,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第二儿童医院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深化本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5日,陈永川带领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思想道德教育情况,听取了市教委、部分高校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推进高校深化“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月4日,高玉葆带领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在建的红桥区文化中心工程,梁琦、龚望纪念馆,谦祥益文苑,听取了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红桥区文化局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就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20日和12月4日,魏大鹏带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西青区张家窝镇滨河公园、河东区桥园、城市绿道公园等,听取了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并分别就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加强城市管理、巩固市容环境整治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26日,黎昌晋带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津南区双港司法所等,并就推进法治天津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2月2日,黎昌晋带领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了蓟县渔阳镇桃花寺满族村等,并就加大对少数民族乡村帮扶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申报自贸区重大机遇,围绕建设美丽天津总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做好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撰写大会发言,积极提交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天津 市政协 视察 带领 部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