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徽政协主席:把握新阶段新要求推进政协事业发展

2014年12月11日 09:51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王明方:把握新阶段新要求 推进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王明方在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上强调

  把握新阶段新要求 增强光荣感使命感 奋力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12月9日至10日上午,省辖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秀芳、张学平、李卫华、夏涛、童怀伟、李修松、牛立文和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和部分市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工作、省政协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明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理论、政治、历史和现实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政协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王明方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不断发展,为人民政协事业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前景。我们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时代背景及其重大政治意义,准确理解发展协商民主的本质属性及其商量办事的要义,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党委坚强领导和政府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机制安排,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带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实现新进步。

  王明方强调,不断提高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其基础性作用,是发展人民政协事业、提高政协履职境界的内在要求和迫切需要。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贯穿团结和民主的要求,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狠抓调查研究质量和建言立论水平。要加强和改进联动协作,不断健全和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工作、第八届“政协好新闻”获奖单位和个人。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事业 推进 工作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