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农工党内江市委:深化人文关怀关爱留守妇女儿童

2014年12月12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农工党四川省内江市委建言

  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妇女儿童

  本报讯12月10日,农工党四川省内江市委在威远县靖和镇花祠村对11月12日内江市开展的“爱心接力妈妈”巾帼志愿行动影响进行了实地调研。4个月来,农工党内江市委联合妇联、民政、教育等单位,用了4个月时间走村入户,进社区、进校园,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现状进行深入调研。

  在调研中大家发现,目前,留守妇女存在中老年居多、文化程度低、家庭成员多、丈夫回家少、身体状况差、贫困家庭多等实际情况,且面临生活压力重,婚姻状况堪忧、就业技能缺乏、安全保障不力等问题;留守儿童存在低龄儿童多、由祖辈监护多,亲情关怀少、学习成绩和学习态度不佳、受欺负比例大等实际情况和生活水平较低、亲情关怀缺失、家庭教育缺失、安全缺乏保障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农工党内江市委建议:组织调查研究,建立工作台账,完善政策法规,深化人文关怀;强化职业培训,优化服务载体,加强宣传培训和技术扶持,推广妇女互助小组等,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建议加大农村学校硬件投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大力开展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培训教育;建立和完善留守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进行无偿法律援助;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农村经济,争取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抓好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平台建设。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内江市 农工党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