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国家公祭日>公祭资讯 公祭资讯

吉林辽源:400余名机关干部到矿工墓陈列馆缅怀遇难同胞

2014年12月12日 13:22 | 作者:周立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吉林辽源:400余名机关干部到矿工墓陈列馆缅怀遇难同胞
       新华社长春12月12日电 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和中国抗日战争遇难同胞,增进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吉林省辽源市400余名机关干部11日来到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参加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遇难矿工。

  辽源矿工墓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东北、掠夺煤炭资源、残害中国人民的见证地,也是全国仅存几处保存完好的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证之一,共有数以万计的矿工在这里被残害致死。

  辽源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曹志伟说:“我们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悼念遇难矿工,使机关干部勿忘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和革命前辈的不朽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以优良作风为群众服务。”

  在矿工墓历史展馆,讲解员对辽源市早期矿业、日本殖民人间地狱、矿工苦难罄竹难书、矿山风云民族新生等历史进行讲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证、一桩桩事例,人们被侵华日军残忍剥削迫害矿工的暴行所震惊。

  辽源市委机关干部孙启程神情凝重地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重温了历史,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勿忘历史,勿忘国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革命前辈不朽事迹,从自身做起,以优良作风为群众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记者周立权)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 机关干部 矿工墓陈列馆 缅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