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合肥政协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 不再设时限

2014年12月12日 14:03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记者从合肥市政协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市民征集提案线索,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不再设时间限制。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共征集到50条线索,其中23条被委员们转化为提案,并得到落实和办理。

  蒙城北路将延伸到淮南 合淮有望开通城际公交

  去年,合肥市民杨积山提出的“关于合淮同城化建议”被政协委员吸纳,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合淮共建区建设的建议”提案。

  提案中建议:“合肥、淮南两市共同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申请,争取尽快开通预留位于合、淮两市交界处的合淮阜高速长丰北出口,为合淮共建区创造便捷的对外交通条件;将蒙城北路北延工程列入合肥市大建设计划,按现有等级延伸,经水家湖直通淮南山南新区,作为合肥、淮南两市间城际快速通道;合肥、淮南两市共同协调,尽快开通长丰县城至淮南山南新区直达城际公交线路。”

  合肥市发改委在办理中明确答复:将加快实施新合水路延伸改造,并将道路等级由县道提升为省道,形成两市东部新通道;将蒙城北路按现有等级延伸,经水家湖至淮南政务新区,建成合淮城际快速通道;两市联合报请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尽快建设开通早先预留的合淮阜高速长丰北出口,提升合淮共建区对外交通条件;推进合淮城际轨道、城际公交项目建设。

  合肥设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费 专户对扬尘污染单位停工约谈、一票否决

  另外,还有几位市民提出关于治理雾霾、大气污染的建议,被政协委员吸纳,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合肥市大气灰霾控制的建议”提案。

  提案中建议:“适时开征工地扬尘排污费,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和违规处罚力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施工不符合管理要求的单位列入黑名单,几年内禁止参加招投标……”

  合肥市环保局在办理中明确答复:该市出台新规,建设单位在申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时,须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费用一次性转付至专用账户专户。施工过程中,分三次从专户中支付。另外,在建设工程、房屋拆除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中,对违反规定的给予停工约谈、扣除信用分、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立案查处等处罚。

  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不再设时限 三种方式可以提交提案线索

  市民提交提案线索的途径,总共有3种:来信,可函寄至合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委会工作一处(合肥市政务中心东流路100号一区B座,邮编230071);传真为63538254,市民需注明“市政协提案委收”;或直接将提案线索,发送至电子邮箱hfzxta@163.com。市民在提供提案线索时,首先需确保提案线索的内容要实事求是,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设性建议,字数300左右。并注明联系人真实姓名、电话及详细通信地址,以便联系。此外,信访、涉诉、进入仲裁程序,涉及党政机密、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以及超越本市事权范围的不适合作为提案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征集提案线索的做法,将作为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常态化工作之一。因此不设征集时限。

  市民呼吁绕城高速应对本地车免费 解决城市拥堵,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经有26位市民向合肥市政协提交了提案线索,其中有市民呼吁合肥市绕城高速应该对本地车辆免费开放。

  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全长105公里,共设8个出入口和4处枢纽互通立交:其中,合宁高速段5个,自东向西分别为:肥东、龙塘、包河大道、金寨路、蜀山;合六叶高速段3个,自西向东分别为:岗集、双墩、三十头。从绕城高速下来,东西南北8个出口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到达市区任何一个地方。

  随着合肥城市版图的扩大,绕城高速的大半已经置身于主城区内。而随着城市拥堵的加剧,通过绕城高速穿行城市,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例如,家住在包河区政府附近,单位在高新区,走高速只要10几分钟就可到达。

  因此,该市民呼吁绕城高速应该对合肥本地车辆免费开放,建议只要是皖A车牌,从绕城高速任意道口上高速,再从绕城高速任意道口下来,应该免费通行。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市民 线索 合肥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