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杜青林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4年12月15日 08:5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杜青林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令计划主持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13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后,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说,今年以来,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和国内“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握大势,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通过强势推进改革深度激发市场活力,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

  杜青林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我国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鲜明指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科学谋划部署主要任务,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规划顺利制定实施,具有重要推动和保障作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明年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杜青林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充分认识这一科学论断是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运行规律的准确把握,是对我们党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发展。要牢固树立新常态思维,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体现和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指导和推进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

  杜青林强调,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明年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就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发现培育新增长点、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等问题,提出真知灼见。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质量、开拓市场,通过“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深入开展同心工程、智力支边、光彩事业、温暖工程、感恩行动等活动,推动提升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扶贫工作水平。加强与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联络沟通,引导他们以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通报会。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在京副会长,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中央 经济工作 发展 党外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