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天津八部门联手检查整治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2014年12月16日 15: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方问禹)记者16日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2014年12月起至2015年2月5日,天津市人力社保、公安、建委等八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整顿,严查、严防不按标准支付、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象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检查内容包括单位执行工资支付、最低工资等政策;签订劳动合同和支付报酬、加班费情况;重点对经营者拖欠工资逃匿、强迫劳动和使用童工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专项检查中对重点企业加强监控,对可能发生较大数额的工资拖欠并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企业,及时发出预警和进行整改督促;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给予处罚;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进行处理的同时,向社会公布;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 天津八部门 联手检查整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