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建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6日在北京开幕

陈昌智: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探索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努力拓展对外联络工作领域

2014年12月17日 08:44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建十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

  陈昌智号召,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6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民建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开幕会。

  陈昌智在总结2014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建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市级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等中共和政府的工作重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2015年民建将迎来建会70周年。陈昌智强调,民建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要认真总结民建成立70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思想建设水平;要巩固组织建设成果,抓好会内监督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质量和水平;要探索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拓展对外联络工作领域。

  陈昌智要求,民建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王永庆及民建中央委员出席开幕会。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全面 民建 陈昌智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