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歌德2014秋拍呈现特色专场

2014年12月17日 10:2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齐白石 海棠蝴蝶 纸本立轴    _副本

齐白石 海棠蝴蝶 纸本立轴 

 

  歌德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歌德2014秋拍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槌。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将涵盖“旧日风华——民国四公子书画作品专场”、“传承——书画鉴赏名家作品专场”、“气韵烟霞——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国现当代书画专场”、“金铁烟云——茶香及道具专场”、“岁月流金——欧洲古典艺术品专场”等6个特色专场,近千件拍品,届时现场还将有展卖活动。

 

袁克文 独有潇洒 纸本镜心_副本

袁克文 独有潇洒 纸本镜心

 

  其中,“旧日风华——民国四公子书画作品专场”搜集了张伯驹、袁克文、溥侗、张学良四位民国时代的风云人物的书画作品。

 

  世人只知这四位公子曾经光鲜夺目、叱咤风云却不知他们也曾晚景凄凉,该专场中除了有他们的书画作品还搜集了不少当年的信札、手稿,是研究那个时代,研究民国四公子珍贵的一手资料,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史料价值,并呈现不一样的“民国四公子”。

 

启功 行书《西湖诗句》 纸本镜心_副本

启功 行书《西湖诗句》 纸本镜心

 

  “传承——书画鉴赏名家作品专场”汇集了我国老一辈被誉为“国眼”的鉴赏大家:谢稚柳、启功、徐邦达、杨仁恺、刘九庵等,以及新一代的鉴赏名家傅申、薛永年、杨臣彬、郞绍君、陈传席、陈步一、范存刚等的书画作品近百件。若要对作品笔墨、艺术风格等方面拥有准确的判断,鉴赏家们必须于书画创作方面具有精深的功力,因此这些鉴赏名家们皆能写擅画,透过此专场将表现这些鉴赏家作为艺术家的重要成就。

 

钱沣 楷书节录《韩诗外传》 纸本立轴_副本

钱沣 楷书节录《韩诗外传》 纸本立轴

 

  而“气韵烟霞——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以其优秀的古代书画精品,一直为藏家称许,今秋该专场又将扛鼎歌德拍卖。

 

  此次的古代书画专场将推出两个重要专题,其中,“风雅——历代法书专题”汇集了多位具有代表性的书法名家包括:蔡京、董其昌、傅山、翁方纲、査昇、张瑞图等;另一专题“拾万山房——海外重要华人收藏专题”遴选了近三十幅海外回流的生货佳品。

 

査升 行书《鲍使君闲居》 绫本立轴_副本

査升 行书《鲍使君闲居》 绫本立轴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歌德 预展 特色专场 民国四公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