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人民政协报《宝藏专刊》编辑部和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联合评选

2014年中国艺术市场十大事件

2014年12月17日 10:47 | 作者:孙炜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艺术市场十大事件  524x314

 

  编者按

 

  由人民政协报《宝藏专刊》编辑部和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联合评选的“2014年中国艺术市场十大事件”今天出炉。

 

  我们在评选2014年艺术市场十大事件时,梳理了全年有关中国艺术市场的大小新闻,从中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其标准是,这些事件首先是艺术市场内的新闻,其次要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要具备一定的时代典型意义。

 

  人民政协报  孙炜

 

  在评选过程中,有人提出,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与此同时,由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项目也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今年参与申报的两项文化遗产全部申遗成功。无论是“大运河”还是“丝绸之路”的申遗成功,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但与我们所评选的艺术市场新闻,没有关系,只能割爱。


  艺术市场是中国经济文化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还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发展得并不充分,也不完善,而关注艺术市场发展的本身,正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艺术市场的健康发展。

编辑:付裕、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关键词:中国艺术市场 盘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