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铜仁政协在大连民族学院举办首期干部培训班

2014年12月17日 12:41 | 来源:铜仁市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原标题:铜仁市政协在大连民族学院举办首期干部培训班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回应基层政协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的期盼,12月9日至14日,铜仁市首期政协干部培训班在大连民族学院开班。大连民族学院副院长赵铸,铜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时晓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讲话。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铜仁市政协坚持开门搞活动、依靠基层干部和群众搞活动,真心实意、虚怀若谷地倾听基层声音,对照基层所盼所急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针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区县政协、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反映基层干部接受进修培训机会少、素质能力跟不上形势需要的这一实际问题,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组织基层干部培训学习纳入工作日程,积极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切实回应基层一线干部呼声。

  在开班仪式上,赵铸代表大连民族学院院方对铜仁市政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为大连和铜仁两地强化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时晓军对此次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在履行政协职能的实践中不断提高;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服从学院教学安排,展示铜仁政协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大连民族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人民政协在依法治国中的作用、新时期国家法律法规建设、国内外经济形式发展和民族地区区域发展等。在全国爱国主义者教育示范基地——关向应纪念馆,学员们通过观看陈列的文字、图片、文物遗存等,重温了关向应同志当年的英勇事迹,学习了革命先辈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关向应同志1902年生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满族,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早年投身革命,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6月参与领导创建黔东苏区,在铜仁市的沿河、印江、德江县一带发展苏维埃运动。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1946年7月21日病逝于延安,毛主席为其题词:“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组织有序,时间安排紧凑,课程丰富,效果显著。参加这期培训,感触颇深,收获很大。通过院方专家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对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在新时期的发展有了新认知,对世界政治经济形势变化有新了解,一些长期思考的问题得到了解答和阐释,达到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回到工作岗位上后要把学习所得贯彻运用到政协的日常工作中。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培训 铜仁市 大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