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政协副主席赴苏尼特右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4年12月17日 14:27
分享到: 

  原标题:杨成旺副主席赴苏尼特右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按照自治区扶贫工作的总体安排,12月15日至16日,杨成旺副主席带领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淑芬、办公室部分人员赴苏尼特右旗调研扶贫开发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苏尼特右旗危房改造、街巷硬化、安全饮水、村村通广播电视通讯、幼儿园、嘎查村文化活动室建设等十个全覆盖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在调研工作中,杨成旺副主席指出,在今年全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苏尼特右旗全面落实自治区总体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体良好,主要经济和民生指标增长幅度较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为完成五年的扶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扶贫工作,杨成旺副主席强调,一要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将建档、立卡等工作做细、做实。把“三到村、三到户”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抓手,切实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富民工程,提高扶贫信贷资金的覆盖率和使用率。三要扎实推进牧业产业化进程,切实增加农牧民的收入。要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和苏尼特右旗的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推进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四要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牧区发展环境。以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为契机,大力加强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农牧民生产生活环境。五要着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农牧民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贫困地区不仅仅是经济水平低下,往往伴随着社会事业发展的严重滞后,要着力解决教育、医疗、文化、就业、养老等突出问题。六要加强社会管理工作。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深入推进,农村牧区各项硬件指标得到较大提升,要拿出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决心来搞好社会管理工作,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切实解决好,维护祖国边疆的安宁稳定,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扶贫 工作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