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西安最牛村支书”被开除党籍 曾带十余人暴力抗法打警察(图)

2014年12月18日 09:15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最牛村支书

 

11月6日,警方向躺在病床上的葛七宝宣读了对其采取刑事拘留的决定。华商报记者景冀摄

 

  原标题:葛七宝被开除党籍(图)

  带十余人暴力抗法,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

  其违法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华商报讯(记者郭晓蓉)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葛七宝带领十余名男子暴力抗法,阻挠执法人员对违规倾倒渣土车的执法,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经未央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葛七宝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是人大代表,现在要监督你执法”、“把人叫过来,全给我扣到村委会去”……11月4日,执法人员在查扣黑渣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民警被打伤,执法人员用手机记录下葛七宝的这番话。事件发生后,葛七宝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日前,未央区纪委给予葛七宝开除党籍处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未央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针对区内“百村城改”计划实施中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情况,集中查办农村少数基层干部截留、挪用、侵占、贪污国家支农惠农强农资金和征地补偿费;集中查办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非法买卖、出租集体土地问题;集中查办少数基层干部涉黑涉恶,“以黑治村”,敲诈勒索,欺压群众,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集中查办在基层组织选举中拉票贿选等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等。

  未央区纪委目前共受理涉及农村基层干部信访举报139件,立案44件,查处44人,5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被开除党籍。

  其中,汉城街办杨家村党支部书记邵算良,在城中村改造中,先后3次收受工程负责人20万元贿赂,经未央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其违法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最牛村支书 暴力抗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