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纪委曝光万庆良最爱高档会所:装修豪华(图)

2014年12月19日 08:57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纪委曝光万庆良最爱高档会所:装修豪华(图)

 

U521P4T8D6891816F107DT20141219084526

 

U521P4T8D6891816F116DT20141219084725

 

  万庆良多次出入会所曝光

  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回应:八项规定是一条红线,没有二话!

  【导言】

  今晚中央电视台一套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了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多次出入的白云山风景区品云观景餐厅”。片子指出,万庆良等干部把公共资源变成私人会所,大吃大喝的奢靡之风也在侵蚀着社会风气。“消费水准同样令人咋舌,顶风违纪并非偶然。”

  片子透露,在万庆良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品云观景餐厅的管理者和服务人员都已更换成并不了解相关情况的新人。据该餐厅经理彭女士介绍,六间包房里装修最高档的是靠阳台的品云厅,落地窗外有个露台,桌子大,可以坐18个人,因此片子称“从管理者的言谈里,我们不难看出万庆良经常出入该餐厅的原因。”

  今天(18日),羊城晚报记者再次回访白云山风景区品云观景餐厅。

  万庆良出入的品云观景餐厅什么样?

  其实,不少广州市民不知道白云山上有一个品云观景餐厅,而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再次走访白云山时,连问三名白云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一脸茫然。

  今天中午11时20分,从山顶广场沿着下山的盘山公路,步行往双溪别墅方向,走到九龙泉岔路口,向右沿着云山中路往下走,途径双溪别墅200米后,右手边就是品云观景餐厅,整个路程步行大约15分钟。

  品云观景餐厅门口有一潭溪水,视野开阔,也比较“洋气”,门口打出的菜牌洋溢着圣诞和元旦的气氛,但门口并无一名服务生,更没有车辆和行人来往。走进去,是一条宽宽的马路,路两旁挂满了红灯笼。接着,一个颇具园林特色的庭院映入眼帘,庭院中间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盆栽池,里面种满了亚热带植物,还立着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和两只装饰性麋鹿。整个庭院错落有致,树木繁盛,餐厅和包厢就掩映在树木之间。

  沿着圆形盆栽往上走,途径一个圆形喷泉池,拾级而上,就是包房了。

  万庆良最爱的品云厅什么样?

  羊城晚报记者看到,距离大门口最近的品澧堂是营业厅、酒水吧和收银台所在的大堂,只有一名男服务员在前台。品云观景餐厅共有六个包房——品高、品善、品翠、品珠、品云厅、品雅堂以及一个露天平台。

  从该餐厅的露天平台可以直接看到天河区,因此品云座被外界称为广州天然海拔第一高的餐厅。站在餐厅的露天平台往东南方望去,天河区的天际线一目了然,还能看到8公里外的“小蛮腰”。

  而位置最好的面积最大的包房要属品云厅,也是万庆良“最爱”的包间。整个品云厅的装饰风格文雅而偏商务化,墙上有字画,角落有陶瓷工艺品,还自带一个厨房一个茶水间和两个洗手间。

  羊城晚报记者参观品云厅后,发现最大特色是多功能,能同时摆开四桌中餐,同时容纳20人就餐,还有高级影音设施和商务沙发,可以举办会议以及唱K。一个古香古色的屏风将整个房间隔为餐厅和会议厅,到了晚上把彩灯和舞球打开后,会议厅就变成了K厅或舞厅。另一个特色是整个房间安装了落地玻璃,隔着玻璃可以眺望远处风景,将天河区收揽眼下,小蛮腰、中信等一览无余,视野极为开阔。外面的阳台是木制地板,有沙发有茶具,可以边聊天边眺望远处的小蛮腰。

  而品云厅下方的品雅堂,拥有独立会客室和书画创作室,以前最低消费为8800元,按它的最大接待人数20人计算,平均每人的最低消费为440元,但现在已经不设最低消费了。

  消费为何这么贵?可不按菜单点菜

  在品云厅,服务员把菜单展示给记者看,一张简单的粉色单子,最便宜的是48元的番茄炒蛋,最贵的是168元的白玉菇炒螺片。

  羊城晚报记者问她,如果20个人在品云厅消费,大约开销多少?她告诉记者;“最起码要6000元。”这么贵?记者非常惊讶,该服务员解释说,目前所有包房都取消了最低消费,但客人可以自己点菜,“我们什么都能做,刺身、蟹、龙虾……只要客人下单,我们就去黄沙海鲜市场买,然后向客人收原料费和烹饪费。”她还告诉记者,如果要唱K,每小时380元,每个人茶位费28元。

  服务员说,品云厅晚上经营到9时30分,如果客人唱K可以唱到10时30分,可开具正规发票。

  羊城晚报记者在露天平台点了一份简单的午餐,一份番茄炒蛋48元,一份例汤68元(已是最便宜的例汤),一份米饭18元,茶位费8元,共计142元。

  而一个多月前,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梅河清曾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品云观景餐厅整改后,作为一般群众爬山、上山,在那里歇息的地方。”

  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巍也曾于一个多月前,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品云观景餐厅一直向公众开放,有市工商局发的营业执照。“当时我们发现它的个别菜价比较高,就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它的菜价现在低下来了。”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万庆良 高档会所 豪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