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东方好画家·新锐作品提名展”在京开幕

2014年12月23日 09:57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MG_0111_副本

 

IMG_0190_副本

 

  “东方好画家·新锐作品提名展”近日在京开幕,这是东方艺品网推出的第一个O2O模式的新锐艺术家作品展,吸引了全国各大美院及艺术院校毕业的年轻艺术家参与。

 

  “此次提名展为年轻艺术家免费提供了线上线下展示艺术作品的平台,让艺术家和艺术作品能够直接面对和接触爱好者,并让爱好者通过网络来评论艺术家的创作,促进了艺术家与藏家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东方艺品网总经理黄宇杰表示。

 

  与此同时,东方艺品网此次打造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品金融全产业链。整个活动推出了“艺金所上线首次金主见面会”和“北京传是2014秋季拍卖会”。

 

  艺金所上线  互联网融入传统服务理念

 

  据介绍,作为当日活动环节之一的“艺金所上线首次金主见面会”是东方艺品网产业链环节中更为外向的一环,作为中国首家专业艺术品投资理财互联网服务平台,艺金所允许借款人以艺术品资产或其收益权为抵押,通过艺金所向投资募集融资款。

 

  此种模式是国内首个以艺术品作为抵押资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其设计的借款人审核机制、艺术品资产鉴定估价机制、到期兑付及风险控制机制开创了这一领域的先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现代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采纳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金主”、“襄理”等服务理念。平台将投资人称为“金主”,平台产品经理称为“襄理”,襄理穿梭在金主中间服务的景象成为现代金融服务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传是秋拍  书画专场藏品专题环环相扣

 

  另据了解,“北京传是2014秋季拍卖会”已于12月21日举槌拍卖。此次秋拍中,传是拍卖呈现“中国书画(一)”、“中国书画(二)”和“古董珍玩”三大专场,共计推出1200余件艺术品。

 

  据介绍,“中国书画”两个单元为环环相扣的藏品专题,其中的“传灯——佛教高僧大德书法”专题、“沙孟海书法”专题,可谓佳作云集。

 

  而首次推出的戏曲界书画专题,作品涵盖了奚啸伯、黄桂秋、梅兰芳、荀慧生、尚小云、程砚秋等戏曲名家名角的书法绘画作品。

 

  此外,近现代书画板块,作为传是拍卖书画单元的重中之重,更是汇集了众多名家名作。此次秋拍推出的李可染《牧童牛背醉春归》,虚怀斋旧藏吴作人《千里云山》,徐平羽递藏的傅抱石《赤壁图》,傅二石珍鉴的傅抱石《湘夫人》,齐白石与马万里合作的《桃花鹦鹉》、压轴推出的齐白石《芭蕉书屋》等珍品,成为拍卖焦点。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东方好画家 新锐作品提名展 艺金所 传是秋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