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政协:加强对重点提案跟踪督办 办出成效

2014年12月24日 10:28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宁夏政协十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1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张乐琴、刘小河、田成江、张守志、洪洋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自治区政协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自治区政协及各专委会、各界别2015年度主要工作计划(草案),听取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等两项制度(草案)的汇报及提案委关于湖南、广西两省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考察汇报。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关于推进宁夏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和电子商务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

  齐同生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法治宁夏建设、谋划布局“十三五”的关键一年。齐同生要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各界别要按照计划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履行职责,围绕重点工作协商建言,选择重点课题深入调研,为编制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发展,把年度调研、视察活动与重点协商议题结合起来,推进协商活动深入开展。要以法治思维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的水平。

  齐同生指出,要加强对重点提案的跟踪督办,选择一到两个近两年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和“回头看”,使重点提案切实落到实处,办出成效。齐同生强调,目前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和自治区“两会”政协提案素材的征集工作,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区及社会发展和民生重大事项,积极发挥建言作用,争取提出高质量的精品提案,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房名名)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区政 自治区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