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八个女人》导演颜永祺:帮白领圆戏剧梦

2014年12月24日 15:43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85)

导演颜永祺

 

  近日由颜永祺导演、演演戏剧社排演的喜剧《八个女人》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据介绍,此剧的排演是该剧社继莎士比亚暴力悲剧《泰特斯》之后再次挑战法式荒诞传奇。

 

  创社10年 高管白领的戏剧梦

 

  “为庆祝创社10年,演演戏剧社此次重磅推出新剧《八个女人》。经过10年的磨砺与淬炼,演演戏剧社作为一个‘非职剧社’已经到达崭新境界,可以驾驭高难度的剧本和舞台。”演演戏剧社社长卡卡表示。

 

  据了解,演演戏剧社成立于2005年,社员均非职业演员。导演颜永祺回忆:“开始带演演戏剧社的社员们时,他们大都‘非常难搞’。因为他们都是各个公司的高管,平时都是‘骂’别人的,不是所有的导演都能够掌控住他们的。”

 

  法式荒诞融入“沪味儿”反串

 

  2005年由中央戏剧学院王丽娜教授翻译演出的《八个女人》正式在中国上演,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在中国的舞台已诠释出无数个版本和近百场的演出,而此次在导演颜永祺的带领下挑战升级,演演戏剧社社员大胆反串,让原本华丽火辣的的剧情更添惊喜。

 

  与此同时,《八个女人》剧情将穿越到“马照跑,舞照跳”的上世纪30年代大上海,重温vintage旗袍风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八个女人》的舞台已经不是观众印象中的舞台,它将被重新定义。演出已从舞台延伸至整个剧场,其中包括演出前厅和观众席的互动,以及各类艺术形式的联盟参与。而北京人艺青年舞美设计师的强势加盟务必能打造出“民营舞台新经典”。

 

  据悉,该剧将于2015年1月23日至31日在大隐剧院上演。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八个女人》 颜永祺 白领 戏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