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东政协: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对全省改革促进作用

2014年12月25日 10:16 | 作者:徐林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 胡春华主持

  24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主持召开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抓手,协助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把提案工作对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在今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进广东省委会、民革广东省委会以及陈伟忠、余明永、麦可君、谢健祥等委员共同提出了“关于加强我省基层治理工作”系列提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胡春华亲自牵头督办这一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各有关单位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了各部门更加重视和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办理效果得到各方面的肯定。

  胡春华强调,基层治理关系政权基础,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治理工作,促进我省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摆在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对基层治理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基层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继续关注基层治理问题,为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献计献策。

  胡春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把提案工作与视察工作、调研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提案审查、立案、交办、督办等各个环节,确保提案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研究经济新常态下广东的发展问题,注重研究一些政策性、倾向性、规律性的问题,使提案对实际工作更有针对性和促进作用。要认真把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坚持党政主要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认真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对每件提案都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真正达到发现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省领导马兴瑞、李玉妹、林木声、邓海光、梁伟发等参加汇报会。(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基层 政协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