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 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2014年12月25日 11:21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死者家属来到工地祭奠。

 死者家属来到工地祭奠。

 

 

  凶残!他手持钢管连敲死5人

  广州黄埔大道一在建工地发生惨剧,致5名建筑工人遇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赫子仪报道:12月20日下午3时许,广州市黄埔大道西一在建工地发生惨剧,一名安装工人突然在工地22、23、24楼对现场施工人员行凶,导致4人当场死亡,1人送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24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涉事工地现场,工地已经停工,入口处都被拉起了警戒线。记者了解到,五名受害工人中,3名是湖北中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2名是中建三局员工。行凶者是中建安装公司员工。中建三局工地项目的总承包方,中建安装公司和湖北中恒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专业分包单位。

  事件发生后,施工方立即报警,当天下午5时许,行凶者被工人联合警方在施工楼房的24层控制住。目前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亲历者】从未遇过这么可怕的事

  “我这辈子从来都没经历过这么可怕的事。”24日中午,在位于黄埔大道西的涉事工地上,再度回忆起这场劫难的四川人李兴面如死灰,遇难的工友都是他的同乡。李兴是这次劫难中唯一的幸存者。

  据李兴回忆,当时他和工友张道红、李良彪和杜宗波一起在工地24楼,李兴是墙灰批荡工,其他三人都是泥水工。下午3时许,四人刚刚完成手头的活准备下楼,一个男人手持5公分粗近80厘米长的钢管闯了进来。“当时大家都在电梯口等电梯,那人就突然冲进来打人了。”记者留意到,李兴所说的“电梯”在大楼的右侧,是一个简易的升降机。

  据李兴回忆,行凶者手持钢管,对着工友的头部下了狠手,“只见两人倒下了,另一个想跑也被打倒了。头上和脸上都是血。当时我离门最近,赶紧逃到了出来。”李兴告诉记者,当时他走消防通道跑出,遇到一位工友,两人随即乘坐电梯下楼求救。

  报警后,李兴又陪同工地负责人和多名工友返回了24楼。据李兴描述,当时有两名工友倒在电梯口,一人嘴里还在吐着血。而在电梯口西侧,还有另外一名工人躺在地上,耳朵已经撕裂,头顶上有个大窟窿,脑浆流出。

  当李兴正准备去看工友伤情时,发现凶手躲在电梯旁的柱子后准备偷袭他们,凶手手持钢管挥舞着钢管想伤人,众人冒着生命危险将钢管打掉,并将其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直至警察入场后将凶手完全控制。

  李兴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凶手,“直到当天晚上在派出所看到了那人的照片,听说才35岁。”

  【家属采访】

  李良彪女儿:“能不能把爸爸还给我”

  17岁的李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与父亲数月前的见面竟成永别。“他才来这里做7天……”说起父亲李良彪,可怜的少女泪如雨下,一旁是她身患残疾的母亲,这个有听力障碍的女人听不到亲人的哭泣声,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烧着纸钱,尽力为已经离世的丈夫做一件她能做的事。

  2014年的平安夜或许成为了李丹心里永远的伤疤:父亲遗体仍未入土,自己与亲人来到了父亲遇难的工地,感受着这刺人的悲凉。

  记者了解到,今年45岁的李良彪来广州30多年了,一家大小都在老家,李丹是他唯一的女儿,聪明乖巧的少女自然是父亲的心头宝。“爸爸走了,我们全家以后怎么办……”看着年迈的奶奶和残疾的母亲,李丹有些不知所措,在父亲的遗像面前,她仍是那个需要保护的小女儿,“能不能把我爸爸还给我?”小女孩无助地问身边人,一旁的母亲泪流满面。

  遇难者妻子:

  这么凶狠的人为何招入工地?

  24日,在涉事工地上,谢琼与杜素荣的手紧紧拉在一起,这两个同龄的苦命女人都在这次惨案中失去了自己的丈夫。

  谢琼的丈夫杜宗波今年才40岁,出事前,两人住在新市的一间出租屋里,20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都在四川老家读书,年过花甲的婆婆眼睛看不见,身体一直不好。为了养家,勤劳的夫妻俩很早就来广州打工,在谢琼眼里,丈夫多年在工地上拼命干活,为的就是让家里人能过个轻松日子。

  由于文化程度并不高,谢琼只好在新市找了一家工厂当流水线工人。为了多陪陪妻子,杜宗波每天都来回于家和工地之间,“他早上6点就从出租屋里出发了,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市区干活,晚上又赶回家。”说起老实巴交的丈夫,这个坚韧的四川女人泪如雨下。

  在采访过程中,张道红的妻子杜素荣一直在发抖,这个40岁的女人个性柔弱,一直以丈夫为天,听到丈夫出事的消息时,她整个人都懵了。“我不敢回想他被害的样子。”杜素荣向记者哭诉着,“听说凶手也是工人,这么凶狠的人为什么要招他入工地。我老公根本不认识他!”

  顶梁柱倒了,家怎么办?

  就在所有人都在为这场惨剧悲叹时,赵小琴和王蓉姑嫂俩一直躲在角落里,相对流泪。44岁的王洪是赵小琴的丈夫,也是王蓉的哥哥。10天前,他和妹夫唐安军来到这个工地,没想到同时遭遇厄运。“钢管敲破了他们的头,惨不忍睹。”赵小琴哭着说。

  赵小琴告诉记者,王洪是赵家的上门女婿,夫妻俩来广州多年,一直在番禺区租房住。出事当天她感觉很不好,总担心有不好的事要发生。当天下午,有老乡给王洪的哥哥打电话,说广州有一个工地出了事。起初王洪哥哥还不相信,说弟弟当天还跟自己通过电话。但赵小琴心里发了慌,连着打了10个电话给老公,却总是无人接听。她又打了妹夫唐安军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我23号才见到他们的遗体,当时已经事发三天了。”当听说自己的丈夫和妹夫是在等电梯时被人用钢管敲死时,赵小琴痛哭流涕,“家里的顶梁柱都倒了,我们这两个家该怎么办?”

  随后,记者联系了王洪和唐安军所在的中建三局项目经理洪炎,他表示,出事后单位有派人对家属进行安抚,并称会积极协调尽快解决好这件事。“中建三局也是受害单位,希望肇事者所在的单位中建安装以及政府职能部门尽快协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 广州工地杀人魔 钢管打死5名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