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山东曲阜: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

2014年12月26日 16:1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山东曲阜: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6日电(记者刘宝森、陈灏)本着传播儒家经典的理念,孔子故里山东曲阜26日推出“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为外国游客搭建起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

  根据“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须知,参加活动的外国游客可采取随到即时报名和电话预约报名两种方式。参加者须持本人护照,填写《曲阜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报名表》。在10分钟内以汉语、英语或本国语言背诵出《论语》其中5条(章、则),经评委认定背诵正确者,颁发《荣誉证书》,持证书即可免费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景区。

  据曲阜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不仅国内掀起了国学热潮,孔子学院也在世界遍地开花,曲阜作为孔子故里、儒学发源地,年接待外国游客达15万人次,“外国游客背5句《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的推出,就是为了增加国外游客在曲阜同儒家文化之间的互动感受。

  早在2013年5月1日,曲阜就面向国内游客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7万人参加,通过率达65.2%,成为弘扬和传播优秀儒家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

  曲阜孔庙、孔府、孔林景区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曲阜 游客 背论语 免费游 "三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