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航QZ8501失联 曾连续6年被评为“最佳廉航”(图)

2014年12月29日 09:1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背景

  连续6年“最佳廉航”

  亚航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是马来西亚两家大型航空运营商之一,也是亚洲地区首家和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亚航成立于1993年,1996年投入运营,一度经营不善,2001年易主。此后,亚航发展迅速,从最初的两架飞机、一条航线,发展到目前超过80个航班目的地,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9年至2014年,亚航连续6年被评为“世界最佳廉价航空公司”。

  现阶段,亚航在东南亚各国有8家分公司,总共拥有150多架飞机,以空客A320为主,平均服役时间3.5年。

  2005年4月,亚航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厦门是其进军中国的第一个航站。目前,亚航的航线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重庆、长沙、成都、昆明、桂林、南宁、武汉、西安、香港等10多个城市和地区。

  搜寻

  三国启动应急机制

  客机失联之后,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方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尽力寻找失联航班。

  亚航方面确认搜寻已经展开。“很遗憾,眼下我们没有关于乘客和机组成员的更多消息,一旦可能,我们将把更多信息告知各方。现阶段,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亚航正在全力协助搜救。”

  印尼

  派出6艘船2架飞机搜索

  事故发生后,正在巴布亚视察的印尼总统佐科表示,已下令印尼搜救机构、军方等全力投入客机搜寻工作。

  印尼搜救人员和军方已在客机疑似失联的邦加勿里洞海域展开搜救。印尼官员说,搜寻地点集中在印尼西部勿里洞岛的丹戎潘丹和婆罗洲岛的西加里曼丹之间。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已派出6艘船只、亚航印尼分公司派出1架直升机、印尼海军派出1架波音侦察机前往相关海域搜索。但目前尚未发现有关客机的任何踪迹。

  印尼交通部官员说,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韩国和马来西亚已就失联飞机的搜索工作向印尼方面提供了援助。

  马来西亚

  派3艘军舰1架飞机协助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8日下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他本人与印尼交通部长约南和新加坡交通部长吕德耀保持密切联系,以便在需要时提供援助。印尼已向马方发出援助请求,马方已派3艘军舰和1架飞机前往协助搜救。马来西亚还在位于苏邦的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建立了救援协调中心。

  廖中莱说,目前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导。他否认之前有关已找到飞机残骸的报道,说截至目前还未找到失联客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表示,马政府将协助亚航寻找失联航班。他说,目前还未收到有关此事的详细信息,只能确认这架飞机失联,“政府将帮助亚航寻找失联客机”。

  新加坡

  1架运输机投入搜救

  事故发生后,新加坡樟宜机场启动危机管理中心,在机场2号航站楼设立家属区。已安排数十名专业人员提供咨询和帮助。

  记者在机场看到,大批记者在2号航站楼三层的家属区外等候。家属区不对记者开放,从当天下午1时左右起,陆续有数十名家属进入。

  新加坡民航局说,新加坡海军和空军正协助印尼方面搜寻。新加坡国防部说,空军两架C-130型运输机随时待命。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下午在脸书上说,他已致电印尼总统佐科并表明新加坡可随时提供援助。目前,新加坡空军一架C-130型运输机已经起飞前往疑似失联海域,投入搜救行动。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亚航QZ8501失联 积雨云 最佳廉航 马航退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