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昆明政协:提案要围绕反映强烈的13类问题建言

2014年12月29日 09:47 | 作者:荣玉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昆明市政协:提案要围绕13类问题建言

  近日,市政协召开的第24次提案工作联系会上提出,当前的提案工作要聚焦全市重点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尤其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影响当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13类问题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下一步的提案工作要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工夫,要坚持站在全局的高度,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尤其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投融资平台运营、滇池治理、招商引资、扶贫攻坚、安全生产等13类问题,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会、省政协第23次提案工作座谈会暨研讨会精神。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杨品才对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市县两级政协要进一步认识提案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提案办理工作放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多提富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好提案;还要进一步提升提案督办运作层次、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4年市政协提案线索征集工作。会议期间,市县两级提案工作者还将围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实践进行交流。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