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地铁7号线线路图公布 已经开通试运营

2014年12月29日 10:30 | 来源:北京晚报/中国青年网综合
分享到: 

 北京地铁7号线线路图-新票价与轨交新线开通同步实施2

 

  2014年12月28日,今天首班车起,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5号线一期西段、14号线东段全部开通试运营,北京的轨道交 通运营里程再添62公里,共计达到527公里。7号线位于城区南部,是继地铁6号线之后,平行于 地铁1号线的又一条东西向骨干轨道交通线路,联络多条南北交通干线,线路全长23.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共设21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14公里。

 

7号线线路图公布-目前已经开通试运营4

 

7号线线路图公布 目前已经开通试运营

 

  7号线等地铁新线路开通和调价首日,上午9点,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张延昆来到地铁7号线欢乐谷景区站,与数十名地铁建设者、乘客和附近的群众代表一起体验乘坐。

  “修地铁有没有影响你们?”陈刚与一名群众代表相邻而坐,关心地铁施工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居民王女士称,她家距离新地铁站500多米,早晚上下班都不用开车了,非常方便,修地铁时对他们的生活没有影响。

  “我坐地铁上下班,涨价后也得算算帐啊!”张延昆说,自己也是坐地铁上下班,每天7点6号线转5号线再倒1号线,人是多但是也快。地铁涨价后,“来回比之前多了4块钱!”

  张延昆说,北京早晚高峰的客流压力很大,还将继续修建地铁线路,目标是达到全长1000公里。目前,4条新线路开通后,地铁线路已超过500公里,“我们的目标是使北京的地铁线路网不断延展、加密,缓解拥堵,使市民出行能够更加舒适、方便”。

 

7号线线路图公布-目前已经开通试运营3

 

  欢乐谷景区站以“梦幻”、“欢乐”为设计元素,吊顶以大线条的彩色曲线模拟过山车轨道,双曲线圆柱表面印有蓝色气泡呈现梦幻城堡般的感觉,既展现了欢乐谷景区的地域特色,又与游乐场的欢乐气氛相互辉映,带给乘客奇妙的乘车体验。

 

7号线线路图公布-目前已经开通试运营2

 

  双合村站采用寓意宜居和健康的蝴蝶元素作为站台设计主题,丁香紫的色彩得到了很多女性的称赞。双合村站采用“二岛三轨”站台,所以在整个7号线当中站厅宽度最大,视觉效果十分敞亮。

  在7号线磁器口站,记者遇到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树奎。他告诉记者,7号地铁线的关键设备都是国产的,可以说是北京地铁的标志线路。以往开通的地铁线,国产化只有70%,而7号线国产化超过了90%,其中车辆、信号、综合监控等相当一部分设备,都是地道的京产化。14号线中段将从金台路站继续向南,经北京工业大学向西拐,实现与北京南站的通车,连接1号线、7号线、10号线和14号线,改善东南方向的交通。明年年底,昌平线二期也将进入十三陵景区。 原标题:北京地铁运营里程达527公里 7号线国产率超90%成标志线路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地铁7号线线路图 开通试运营 7号线 地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