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图说 图说

上海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发挥优秀提案示范作用提高提案质量

2014年12月30日 15:39 | 来源:上海政协网
分享到: 

48548_副本_副本

 

 

48549_副本

 

  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2014年优秀提案奖(草案)。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市政协2014年优秀提案评选工作9月下旬启动。经初步评选、征求意见等环节,52件提案获奖,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0件,党派团体、界别、政协专委会提案22件。获奖提案内容涵盖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其中关于经济建设的16件,政治建设的4件,文化建设的3件,社会建设的25件,生态文明建设的4件。经公示,将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预备会议上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提案质量提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审查工作的汇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深入调研,借鉴各地经验,提出要发挥优秀提案示范作用,完善提案信息平台;严格坚持立案标准,强化立案审查程序,加强提案协商沟通;引导提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形成高质量集体提案。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上海城市公共外交战略的建议(草案)。为促进上海公共外交水平提升,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开展调研,建议加快构建上海城市公共外交战略,围绕国际文化大都市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讲好“上海故事”。

  会议审议了“关于区县政协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调研报告(草案)。今年3月,市政协区县政协联络指导组联合徐汇、闸北区政协组建课题组,深入调研各区县政协界别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瓶颈问题,从科学把握界别工作定位、加强制度设计和组织领导、增强界别意识、突出界别特色、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上海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意见和建议的汇报。今年5月,市政协组建财政预算履职专题组,深入了解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就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大预算公开力度、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等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提案 上海 市政协 发挥 优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