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东至县政协不懈建言 小城镇有了直达上海列车

2014年12月31日 09:46 | 作者:方乐 陈蕾 | 来源:中安在线-江淮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政协不懈建言 列车东至始发直达上海

  一个小县城,能有往返大上海的始发列车,在华东地区无先例,在全国也不多见。但地处皖南的安徽省东至县却破了这个先例。 12月10日上午8:38分,东至开往上海的特快列车准时首发,这个既经济实惠又安全便捷的出行方式,令广大群众欢欣鼓舞,也为东至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为能争取到这个始发班次,东至各界付出了辛勤地努力,东至县政协为此坚持不懈建言献策。

  于2008年9月建成通车的东至火车站,地处皖赣交界,过往班次少,且全是夜间,是个名副其实的“红眼”火车站。客流越来越少,班次越减越少,站前区杂草丛生,旅客不便群众不满。

  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就是政协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近年来,东至县政协把它作为务实建言的焦点,运用多种方式,持续关注,不懈建言。

  2013年县政协开展了 “火车站站前区建设”专题调研,找准站前区发展滞后的症结,提出了“健全管理、规划引领、加快建设、提升火车站功能”等建议,明确建议要争取更多班次列车停靠,拉动经济,方便群众。东至县委、县政府及时回应,主动向交通运输部、上海铁路局、芜湖车务段反映争取。

  2014年7月,东至县政协部分常委和委员联名,向上海铁路局和芜湖车务段写信,要求开通到上海、广州和武汉的列车,并请求在东至火车站设始发列车;9月份又有委员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向省政协反映开通铜九线上的沪深列车,省政协以专刊向省政府和国家政协反映,国家政协将此社情民意转至中铁总公司。上海铁路局和芜湖车务段高度重视,芜湖车务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个解决方案并与建言委员沟通。得知有解决方案的信息时,东至县政协又及时向县委汇报,县主要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专题向铁路部门汇报争取,同时加强与上海和芜湖联系,11月26日中铁总公司发布2014年12月10日的火车调图公开信息,“T760708上海—池州”列车延伸至东至,并从东至火车站始发。

  始发列车直达上海,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惠及民生的同时,拉近了东至县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为该县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该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评价说:县政协委员的这个建言建在了点子上,献策献到了关键处。(方乐 陈蕾)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列车 东至 建言 上海 东至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