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元旦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2014年12月31日 16: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公安部消防局发布元旦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徐硙、邹伟)新年即将到来,公安部消防局31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在新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注意消防安全,享平安假期。

  欢度新年,商贸节庆活动增多。公安部消防局提示,公众聚集场所要加强用火用电管理,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巡查责任,制定并演练应急疏散预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商市场装点节日气氛,请选用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彩灯、装饰物,正确敷设电气线路,防止超负荷用电,大功率灯具不要靠近易可燃物。

  乘坐交通工具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留意车厢内安全锤、逃生窗和灭火器材位置;自驾车出游前,请检查车内灭火器是否合乎标准并熟悉使用方法。

  节庆期间,KTV、酒吧、游艺厅等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公安部消防局提示,要保持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畅通,员工应懂得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引导疏散,会扑救初起火灾;宾馆、饭店消防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公安部消防局提示,亲朋好友欢聚,请相互提醒消防安全;外出旅行前,家里要做到清阳台、清走道、清灶间;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电暖器具功率大,使用时要防止线路过载并远离易可燃物;电热毯不要长时间通电,不可折叠使用,发现电线发热、发软时应立即关闭电源;电动自行车、手机等家用电器充电时要加强看管,时间不要过长,充电器周围不要有易可燃物。

  同时,家用燃气管线、灶具等设施不得私自改动、改装,胶管老化要及时更换,严禁用明火进行泄漏检查,厨房应保持空气流通,防止着火、爆炸事故发生。(完)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元旦小长假 消防安全提示 节庆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