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各地政协委员寄语2015——

以新姿态、新努力 在新常态下作出新贡献

委员有责任、有义务更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更好反映人民群众诉求

2015年01月04日 13: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周新生: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经济要适应新常态,但实际上新常态在政治、社会、改革等方面均有体现;2015年,新常态会出现在国家事业的各个方面,并为各方所适应。新常态意味着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政治清明的新回归,国家发展的新轨道,社会面貌的新气象,人民大众的新期待。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当以新姿态、新努力,在新常态下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

  2015年是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伟大战略全面实施的第一年,是国家“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2015年,我们还有很多的改革期待,特别是期盼已久的教育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医疗改革等,希望能有一个突破性的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龙新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201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继续高歌猛进,人民政协工作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人民政协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相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多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更好反映人民群众诉求,积极为改善民生、维护民利建言献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湖北省政协委员卢纲:

  2015年,我的梦想跟大家一样:依法治国,风更清,气更爽;治理环境,天更蓝,水更绿;经济转型,速更稳,质更优;百姓生活,物更丰,价更平……再就是我的几个提案能为家乡建设尽力。其中,我提出的《武昌旧城改造的路径与对策》的提案中的主要观点已经被《武汉市10年发展规划·武昌部分》采纳,但愿能逐步改变家乡旧貌,造福武昌市民。

  全国政协委员杨志红: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鼓励和荣誉,也是一种责任。除了政协要培养好委员的素质,委员自己平时也要积极学习,吸收更多的知识,履行好政协职责。我会继续发挥好港区委员的角色,在香港就不同议题多发声音,多做有利两地文化和法制交流的工作。明年,我会更关注年轻人的成长,会组织更多的香港与内地学生互访活动,特别是组织香港的年轻人到国内参观、学习。同时,我也计划多办一些讲座,围绕国学、历史方面,增强年轻人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豪感。

  陕西省咸阳市政协委员郭宝彦:

  船的力量在帆,人的力量在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做到亲民爱民为民,有言有行有为。只要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党就有了生机,人民就有了信仰,民族就有了希望,国家才会富强。

  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希望中国共产党能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决断能力、执行能力,以领导全国人民不断开启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作为名政协委员,希望国家围绕既定目标,走好改革之路、法治之路,让社会治理更加科学、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风气不断净化、老百姓的内心更加和谐;作为一个普通百姓,我也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奉献、更加奋发有为,为国家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

  新的一年,我最牵挂的还是民族地区的那些手艺人。希望他们的手工艺术能够发扬传承,生活更加幸福,也希望更多志愿者能够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此外,我将继续关注农村文化建设,包括传统村落的保护、少数民族手工艺传承、公平贸易组织的建设等。

  安徽省政协委员於忠祥:

  2015年将继续围绕农村工作会议、“三农”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踏踏实实为祖国的“三农”事业贡献微薄之力。祝愿祖国的“三农”事业蓬勃发展,农村体制改革有所突破,农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全国政协委员张宁: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岸关系能够保持稳定,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岸民众。我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更加积极地参政议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

  作为体育界别的委员,我会在2015年继续发展体育这一朝阳产业,弘扬民族体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我用16个字寄语2015:期盼冬奥、梦圆北京、科学健身、造福全民。

  广东省政协常委温洋:

  2015年,我打算提出6个提案,包括“促进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实施细则”、“关于推动广东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的建议”、“搭建知识产权的转化平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以混合所有制改造,推动广东职业教育大发展”、“关于广东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若干建议”以及“关于发展海洋生物产业的建议”。我希望政协能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提高委员的责任心与提案写作水平,发挥好界别的作用。同时,要对提案进行分类管理,相同议题的提案可以合并,提高提案质量,减少提案数量。2014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希望能进一步推动落实多层协商,使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全国政协委员史小红:

  2014年,司法改革作为年度热词被高度关注;2015年,司法改革将从试点走向全国、从纸上走向生活。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期待司法真正独立,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扫除权力运作的暗箱,让民众共享司法改革的成果。

  浙江省政协委员吴建依: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内“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之一,顶层设计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步骤。作为省政协委员,我希望在2015年法治政府建设能够落到实处,通过强化行政程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实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等规范、制约行政权的行使,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使群众能够在资源配置、社会保障、权益保护等方面真正感受到法治应有的公平与正义。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

  2015年,我期待法治思维能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司法的公正公平能真正落实。现在祖国强大了,生活变好了,一个最真诚的祝愿就是希望所有人能平安幸福过好每一天。作为律师,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委员,我将竭尽全力建言献策。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

  我希望政协在民主监督方面能更有作为,尤其要加大对政府行政工作方面的监督力度。2015年我会特别关注一个问题,即要出台重大行政决策失误的追责办法。如果一些重大行政决策,比如重大的城建项目决策失误,可能比滥用“三公”经费更浪费公共资源。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在开展这项工作,但地方也应该根据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规定。而且,我国强调要依法治国,决策需要公众参与,政协委员在这方面应该有所作为。目前,我正在调研,打算2015年提出这个提案。除此之外,2015年我还会继续关注养老、停车场涨价等问题。就广州而言,我希望2015年城市面貌更加干净、整洁,社会更加安全有序。如果我在履职方面是得到大家认可的话,我希望同广大委员一起,一起把政协的工作做好。

  杭州市政协委员王景峰:

  期待2015年:工资上涨速度能跑赢CPI,看病贵问题能有效缓解,延伸开来,希望养老更加有保障;也希望国家、地方及部门制定关系民生的政策时,能考虑大多数人的实际感受。

  河南省政协委员高微:

  2015年,希望国家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更多地关注民营企业的成长,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给民营经济更大的成长空间和更好的社会氛围、法治环境,激发和释放民营企业的活力。

  郑州市政协委员冯常生:

  如果国家政策忽左忽右,容易导致出现投机和套利行为,就不是一个成熟的经济体。因此希望国家的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给国民一个稳定的预期,这样有利于鼓励创新和长期投资。

  陕西省政协委员王书正:

  我相信,2015年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将乘上法制化轨道的“高铁”持续快速前行;“两个百年”目标承载的中国梦将放飞理想的翅膀;协商民主制度的春天里百花齐放。

  杭州市江干区政协委员冯春娟:

  展望2015年,从大的方面讲,经济新常态下,希望人们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小的方面讲,希望我所在笕桥街道的企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能取得新突破,能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也希望周边的生活环境更优美,卫生更整洁,社会治安更稳定。

  宁波市政协委员张建国: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于很多民营企业来说是相当艰难的一年。这种艰难,既有国际国内大气候的原因,也有经营环境恶劣的小气候原因。这种“恶劣”首先表现在“诚信”上:借贷不诚信,履约不诚信,招标不诚信,施工不诚信,付款不诚信……使得很多原来运营尚好的企业此陷入关门破产的困境。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种不诚信之风有越发蔓延之势。企业不还钱,银行骗转贷,政府项目的钱有时也一拖再拖。也正因为如此,2014年6月,国务院出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我觉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市场经济归根结底是一种基于契约之上的信用经济,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我希望以2015年为诚信建设的“元年”,政府立表率,银行做榜样,企业齐步走,加快推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真正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真正做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也只有做到了全社会的诚信,我们的市场经济才能正本清源,我们的“法治中国”才有强大的道德支撑。

 

 

编辑:付鹏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呼声 诉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