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宁市政府、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对接新一年工作

2015年01月05日 09:49 | 来源:海宁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议。会议通报2014年政协工作,对接2015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和视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政协之间的沟通联系。

  去年,市政协以“紧扣改革和民生献计出力”为统领,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为重点,努力抓好特色工作,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重心,全力推动提案工作落实,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2015年是市政协推动协商民主发展的关键一年,将组织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践行法治精神,构筑文明高地》—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协商会。开展视察活动,大会期间,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视察浙大国际联合学院、生态湿地、“江南城”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加强民主监督,深化“政协委员助推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戴锋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的优势,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促进和谐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特殊重要的贡献。戴锋表示,做好新一年工作,迫切需要政协进一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等优势,围绕全力支持实体、精准服务企业、扩大有效投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共同推进海宁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戴锋希望政府、政协进一步营造政治上互信、政情上互通、工作上互补、感情上互融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同时,政府也将自觉接受监督,做到经常性通报工作,全过程接受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政协的沟通、联系和对接。

  市政协主席张炜芬表示,通过进一步加强市政府与市政协的工作联系和沟通,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今年,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专门机构的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建设“两美”海宁贡献新力量。市政府和市政协虽然职能不同,但目标一致,政协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与市政府从不同角度切入,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付鹏

关键词:海宁市政府 海宁政协 联席会议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