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清宫遗珍乾隆宝座将开拍 成交价或破亿元

2015年01月07日 10:34 | 作者:张艳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标题:清宫遗珍乾隆宝座将开拍 成交价或破亿元

 

紫檀漆心百宝嵌花卉宝座。

紫檀漆心百宝嵌花卉宝座

 

  昨天,一批明清高端古典家具在南京正大艺术馆展出。这其中更是包括了富豪慈善家李春平珍藏的20件清宫遗珍惊艳现身。1月11日,这批珍品将进行慈善公益拍卖。

 

  据南京正大负责人介绍,预估起拍价在3500万元左右的紫檀漆心百宝嵌花卉宝座被列为重器之首,此宝座为清宫遗物,当年由溥仪带出皇宫,后流入李春平之手。宝座传承有序,工艺精湛,目前仍为故宫藏品缺项之一。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顶尖级古代木器家具专家胡德生先生告诉记者,宝座所使用工艺为历史上几度失传的“百宝嵌”,“之前一个百宝嵌的小盒子都拍到过2400万人民币”。据胡德生介绍,这个宝座“是摆放在乾隆做太上皇期间的皇极殿中,应该是供休息之用”。据评估,这件宝座现场拍卖很可能“一举过亿”。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文 宋峤/摄

编辑:付裕

关键词:宝座 清宫 遗珍 乾隆 开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