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姚林辉:创作灵感从百姓中来

2015年01月07日 14:49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姚林辉为云南基层老百姓激情放歌_副本

姚林辉为云南基层老百姓激情放歌

 

  “一样的黄皮肤一样的心愿/我们都是一家人/天南地北心相连/你牵挂着我我牵挂着你/风风雨雨算个啥/一方有难八方援/我们手牵手我们肩并肩……”这首由著名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唱出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云南地震灾区慰问的文艺志愿者们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由中国文联、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云南省文联、昭通市委市政府、昭通市文联、普洱市委市政府、普洱市文联承办。

 

  作为从云南省红河州飞出来的“金凤凰”,姚林辉在活动中呈现的是自己作词作曲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其婉转、深情的嗓音将这首歌曲演绎的饱含真情。

 

  而参加完巧家县的演出,姚林辉又和其他艺术家一道乘车近5个小时到昆明,然后深夜奔赴景谷县。第二天姚林辉又倾情参加到演出当中。她说:“中国文联组织这么多文艺志愿者不辞辛苦来到我的家乡为百姓演出,非常让我感动,作为从云南走出来的文艺工作者,我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在景谷演出现场,姚林辉高歌一曲由自己作词作曲的《中华大家庭》。这首歌旋律优美,歌词亲切质朴,既婉转又不失大气,受到百姓的喜爱。

 

  据了解,作为一名歌唱家,姚林辉始终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中国文联出版社特别出版了其个人散文集《踏歌远行》。正因其集作词、作曲、创作于一身,姚林辉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

 

  此外,姚林辉一直热心参加公益活动,此次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她直言相对于付出,收获是巨大的,她说:“我是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一个小山村里走出来的,对基层老百姓有一份特殊情感。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到一线,才能真正地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只有真正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才会有更多的创作灵感,才会有更多的激情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

 

对姚林辉来说,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参加演出,收获远比付出更多_副本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姚林辉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