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张庆黎李海峰参观“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5周年”展览

2015年01月08日 10:26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5周年展览在京举行 张庆黎李海峰参观展览

  本报讯(记者纪娟丽)1月7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的“爱国爱港肝胆相照——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5周年”展览在全国政协机关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参观展览。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戴德丰介绍,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于1989年,是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为主体的爱国爱港的社会团体,致力于团结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援国家改革发展、推动香港国情教育等工作。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表示,香港友好协进会在香港爱国爱港社团中具有引领作用,对香港的发展,香港与祖国内地的融合,香港民主进程的顺利推进,均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香港一股团结、友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表示,港澳委员是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重要力量。25年来,由李东海等9位全国政协委员发起成立的香港友好协进会以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行动指南,在贡献国家和服务香港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展览分为发展历程、双重积极作用、会务昌盛三个篇章,选用数百张照片,生动全面地展示了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的背景、与全国政协的渊源、成立25周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贡献国家和服务香港两方面的积极作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马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楼志豪、华建、卢昌华,全国政协民宗委驻会副主任晓敏,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以及十二届全国政协新任港澳委员研习班的委员参观展览。

 

编辑:薛鑫

关键词:香港 全国政协 展览 张庆黎 李海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