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代省长就政府工作征求委员意见

2015年01月08日 11:13 | 作者:陈树德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云南省代省长与委员“面对面”   就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陈树德)“要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特别要为非公经济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创造条件,真正从机制上解决‘玻璃门’、‘弹簧门’现象。”1月6日上午,云南省代省长陈豪率领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省政协,征求对省政府工作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云南改革开放起步较晚,要加快发展,当前面临的问题仍然是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的问题。对此,委员们建议,要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简政放权,切实减少各类不必要的行政审批,从事前审批变为事中、事后监管。要加快国企市场化改革,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垄断行业改革为“混合”的切入点,把国企的市场化改革放在关键位置,引导国企把投资的主要方向锁定在公共服务行业和公益性行业,加快制定“非公经济准入方面清单”,允许非公经济进入“负面清单”之外的所有行业、领域,参与市场竞争。

  2014年,云南全省经济较快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2015年,云南经济如何发展?委员们认为:一要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二要调整优化所有制机构、激发非公经济视察活力,三要进一步加强沿边开放与合作。

  云南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们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提出更加具体有力并且符合云南发展实际的措施,以实现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同步发展,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同步提高,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同步前进的目标。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服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挥关键产业和行业优势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互联互通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加大科技投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豪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指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的各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使之真正成为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代省长 委员 意见 政府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