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党外人士四川实践基地成立 打造实践锻炼平台

2015年01月08日 14:39 | 作者:罗长中 邱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打造实践锻炼平台 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全国党外人士四川实践基地成立

  首批3名党外干部来川,挂任巴中市副市长、乐山市副市长等职务

  本报成都讯(记者 罗长中 通讯员 邱江)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支持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重视下,1月5日,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正式成立并召开2015年挂职工作启动会,中共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首批3名优秀党外干部来川参加挂职实践锻炼,拟分别挂任巴中市副市长等职务,为期1年。

  为落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2012年,中共中央统战部启动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工作,先期在北京、上海、甘肃、重庆、贵州等省(市)建立5家基地。基于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较早探索建立省级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在挂职干部工作安排、后勤保障、规范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经验,四川省此次成功申报成为全国第6家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会议指出,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建设,对夯实统一战线乃至多党合作事业人才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中共省委统战部要密切加强和有关部门联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挂职接收单位要细化培养方案,积极支持挂职干部更好履行职责、提升能力水平。

  本次选派来川的3名党外干部均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遴选产生,文化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其中博士学历1人、“70”后2人。按照安排,民建海南省委会主委施耀忠拟挂任巴中市副市长,民建江西省委会副主委赵波挂任省旅游局副局长,民进中央委员金永伟拟挂任乐山市副市长。

  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基地落户四川,将对推动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深入开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丰富实践锻炼平台,切实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党外代表人士全面成长。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四川学习全国各地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该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党外干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实践锻炼,将为相关地区和部门带去新思路,引进新经验,注入新活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党外人士 四川 实践基地 锻炼平台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