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淮安淮阴区委员“好声音”建诤言 党政频“点赞”

2015年01月09日 09:56 | 作者:马金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政协“真建言、建诤言”成新常态 委员“好声音” 党政频“点赞”

  本报讯  “对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我建议区政府妥善处理好阶段性与长效性的关系。虽然现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如果长效管理措施跟不上,就很容易发生反弹,那么这项为民实事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会讨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近年来,淮阴区政协通过引导委员真建言、建诤言,提升专题协商质量,要求委员在协商讨论时尽量少说好话、漂亮话,鼓励和支持各种不同意见的交流交锋交融。委员们尖锐深刻的“好声音”获得了党委政府“点赞”。区政协主席葛志胜说,委员们真建言、建诤言已成为政协协商新常态。

  “对于教育惠民工程这项实事,我深有感受。现在我们农村学校也非常漂亮,甚至比城里的还要好。但是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尤其是幼儿园教师明显‘跟不上’,亟待加强培训,我建议区政府加强农村教师培训力度。”

  “我认为只解决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问题还不够。户口在农村,但是长期在城区居住的老年人却享受不到这项福利,我建议应扩大到这部分人。”

  “我说说新增游园这项工程,我认为新增数量还不够多,可以再增加一些,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绿色。”

  “我认为政府应量力而行,充分考虑财政的承受能力,不能一味追求办实事的数量。今年是30件,明年不一定非要也30件,应集中财力办群众最急、最想的实事。”

  ……

  对于委员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认真听取并一一记录,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2015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使明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马金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阴区 委员 诤言 点赞 真建言

更多

更多